我头发油了

全国数一数二的懒狗。绝望的文盲。感兴趣的都写。

【查理苏x你】fiancée是小美人鱼

有私设,ooc预警。大约5.4k

是甜文!以身相许的心机小查和天真直球的笨蛋小鱼!

开头对于深海恐惧症的解释是基于故事,并不是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不要当真。

灵感来自安徒生《海的女儿》



人类中有一种对深海感到焦虑恐惧的深海恐惧症。


他们害怕海深处的黑暗幽闭,更担心黑暗中会有一双眼睛,那眼睛的主人则是什么不可名状的怪物。


其实在人类还未探索到的海的最深处并不是黑暗可怖。


人鱼们在这里建起了美丽的王国,来自各国的漂亮古董和数不清的金银珠宝在这里犹如水草随处可见。可人鱼们用不上这些财富,财富在这个小小的王国里就像贝壳在人类的世界里,不过是一种很常见的装饰品。


你是生活在这里年龄最小的美人鱼,不过你不清楚自己今年几岁,其他的人鱼说按照人类的年龄算的话你19岁了。


你也没有名字,平时大家就叫你小美人鱼。


平时你最喜欢在夜晚游到一个小岛的岸边,坐在柔软的沙子上,尾巴轻拍着岸边浅浅的海水,这岛上还有一座有几个尖顶的漂亮的蓝色船,那种蓝跟你尾巴的颜色差不多。


不过你的朋友说这不是船,这叫房子,人类就住在这里面。


“可是我好像从来没在那里见过人类啊。”你疑惑地说。


“哦!有钱没地方的花的人类就喜欢到处买房子。”翠绿尾巴的爱丽丝这样回答道。


你看着她侃侃而谈的样子不由得有些羡慕。她和绝大多数人鱼一样可以变出双腿到陆地上去,所以对人类的世界比较了解。


你从来没和人类说过话。


你只见过船上的水手和穿着考究的乘客。他们都做着自己的事,从来不曾注意过一条小人鱼躲藏在船的一边望着他们。


“等你遇到你喜欢的人,而且他也喜欢你的时候,你就能到陆地上玩了。”爱丽丝安慰道。


什么是喜欢呢?你不好意思再问下去,你怕把大家都问烦了。


这天晚上天气格外的好,你照例坐在小岛的沙滩上。


墨蓝的天上点缀着星子,好像一席缀满小钻石的丝绒袍子,风也是柔软的。


可你却直叹气。什么时候会遇到那个喜欢的人啊。


你的思绪还纷乱着纠缠,以至于都没有听到背后轻轻的脚步声。


“原来真的有美人鱼!”你听到一声小小的惊呼,吓了一跳,想赶紧游回海里去,让这个人在以后漫长的岁月里把这当成是一场梦。可是你转头的瞬间就呆住了。


轻纱般的月色下站着一个高大的男人,他银灰色的头发被海风吹起,一张年轻俊美的脸完完整整地露出来。他整个人被柔和的月光笼着,更显的格外好看,尤其是那双漂亮的紫色眸子,比海底王国里那罗马时代的紫色钻石还要美。


你盯着他发愣,连逃走的事情也给忘了。这人看上去欣喜又激动,“你听得懂我说话吗?”他朝你靠近一点。


“我,我听,听得懂。”你结结巴巴地说。这人好像和从前那些远远见过的人都不一样。


“是你!”他的眼睛从你蔚蓝的鱼尾移到你的脸上。


“啊?我怎么了?”


“你不记得我了?”他皱起眉头。


你认认真真地端详着他的脸庞,努力在脑海中搜索着,是那些大轮船上的人吗?好像一点印象都没了。


“不记得,我们见过吗?”你好奇地问眼前的人类。


他眉头皱的更深,看起来颇为不解。


“怎么会有人对我没印象...”


“抱歉,人鱼的记忆力不是很好。”


“啊,情有可原。”他一下子又开心起来。


你忍不住在心里想,人类都是变脸这么快的吗?


“所以我们到底是不是见过?”


“你先答应和我做朋友,我下次就告诉你。”


“朋友,好啊!不过我没和人类做过朋友,是不是很难?”


“不难。朋友就是会给你带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你接受就行了。对了,我叫查理苏,你呢?”


“我没有名字,大家都叫我小美人鱼。你怎么来到这个岛上了?以前我从没在这里见过人类。”


“因为我父亲把这座岛送给我了。”他淡淡地说道。


“那这个房子也是你的吗?”


“是的,你觉得漂亮吗?”


你想到爱丽丝说的“有钱没地方花”,忍不住笑了。可还是很真诚地说:“漂亮啊,这颜色跟我的尾巴颜色好像啊,我的尾巴是不是也很漂亮?”你看着查理苏问道。


他的脸突然红了。“嗯,你的尾巴很漂亮,你也很漂亮。”查理苏望着你说道,眼神里是无限的眷恋和温柔。


不过你看不出来这种神色代表着什么,你只觉得他的眼睛在夜色里亮晶晶的,格外好看。



你们约好了第二天晚上还在海滩上见面,赴约前你你突然想到了什么,又游回去拿了东西才上岸。


查理苏看到你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你不来了,这世界上还没人放过我鸽子。”


“放什么鸽子啊?哪里有鸽子?”你左看右看也没看到。


查理苏一下子被你的表情逗笑了,“在人类世界里,是爽约的意思。你见过鸽子吗?”


“我听朋友说过这种动物。不说这个了,你看!”你把手伸到他面前,张开手心,一颗华贵的紫色钻石出现在查理苏眼前。


他心里小小的震惊了一下,但表面仍不动声色。


即便是他这样的家世也没见过这种重量和净度的纯紫钻,拿到拍卖会上会使富豪们疯狂,愿意为了这钻石掷出十几亿的美金。


而你显然不太懂这东西有什么价值,你的表情就像是顺手捞了只水母送给他似的。


查理苏又看了几眼,终于忍不住问:“这么罕见的钻石是从哪来的?”


“罕见?这种亮晶晶的东西我那里有很多啊。我觉得它好像你的眼睛,不过你的眼睛还要更好看,就拿来送给你。听说朋友之间都是要送礼物的。”你解释道。


表情天真的就像个交换玩具的小孩子。


查理苏只觉得心都变得软软的。“谢谢你,不过这太贵重了,我不能要,你送我礼物我真的很开心。”他忍不住伸出手摸摸你柔软的黑发。


“这有什么贵重的,你收着吧。我那里还有好多呢,对我来说都没什么用啊,你们人类都喜欢这样的东西吗?你想要什么就说,我找来给你!”你一副很义气的样子。


他忍不住笑了,看来人类与人鱼之间的价值观完全不一样,你实在是他见过最单纯的朋友了。


好吧,那我会给你比这价值高百倍千倍的东西回礼。查理苏这样告诉自己。


“我给你取个名字好吗?只有我能叫的名字,我可是你第一个人类朋友。”他一边为你打开汽水一边问。


“哇!好啊好啊!我终于要有名字了!唔......这是什么?好好喝!”你对着易拉罐惊叹不已。


“这是可乐。明天我给你带更多更好喝的,还有好吃的。”


“查理苏,你真好!”你抱住他的手臂。


他的脸又噌一下就红了。“你.....你要是认识其他人了,可不许这样。”


“为什么呀?还有,你说你取的名字只有你能叫,那其他人类叫我什么?”你问道。


“反正你就是只能对我这样。再说了,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看起来很好,其实坏的不得了,我怕你这小傻鱼被骗啊。名字我要好好想想,至于别人,你就说你是我的fiancee就行了。”他略显紧张地看向你。


不过你显然不知道fiancee是未婚妻的意思,还嘟嘟囔囔重复着想要记住。


“fiancee意思就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查理苏忍不住撒了个谎,他看着你的表情,只感到心脏好像被猛击了一下,在胸腔里不满地跳动着,叫嚣着要把深埋的心事说出口。


接下来每天你和查理苏都在晚上见面,你们谈天说地,他还给你带了很多你从未见过的好吃的和好玩的。你最喜欢的就是芝士蛋糕和巧克力。


“你和我一样爱吃甜食,这在人类世界里,代表两个人非常有缘。”查理苏一本正经地说。


“噢,我和你好有缘!”你的尾巴大幅度地摆来摆去,水溅了查理苏一身。


他佯装生气:“好哇你,你敢这样戏弄我。”


“你才戏弄我呢!你说好给我取名字的,我的名字呢?”你瞪他一眼。


“Aphrodite,好不好?”查理苏轻声说。


“这名字有什么含义吗?”


“爱与美之神,给予人们爱与被爱的力量,所有愉悦的感受都受她掌管。”查理苏很温柔地解释。


“这么厉害的名字啊!不过我好像没这么厉害吧。”


“你有,比如说,你掌管了我所有愉悦的感受。见到你我就很开心,看到你笑我更开心。你呢?和我一起玩开心吗?”


你只感到心酥酥麻麻,奇怪的很,脸也在发烫。


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感受,为什么和查理苏在一起,好像一切都变得不一样,可这感觉一点也不坏,你反而每天期盼着跟他见面,跟他在一起,很开心。


可你的舌头就像打了结一样,连这么一句简单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他看着你的表情,露出一个很有把握的笑容:“好了,我知道了。你很开心。”


人鱼们注意到了他们的小朋友最近变化很大,脸上总是挂着一副神秘兮兮的笑容,还特别喜欢收藏紫色的东西。


“小美人鱼,难道你遇到那个人了?”漂亮的人鱼们围着你问道。


“哪个人?”你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想到了查理苏。


他开心的时候会露出特别好看的笑容,他说话的声音好好听,他说起他在人类世界的事情总是得意洋洋的像个可爱的小孩子,更多时候,他看向你的目光那么温柔,那是比月光还好看的神情。这些是什么时候刻在你脑海里的呢?


“就是能让你长出双腿的人呀!”“是啊是啊,我看你这样子明显是遇到了,你可别想骗我们。”人鱼们显然没打算翻篇。


“好吧,可是我真的不确定。喜欢到底是什么感觉?”你指了指胸口继续说,“我现在每次见到他,这里面就有种奇怪的感觉。好像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扫来扫去的。”


人鱼们都笑了:“好啦,你这叫心动,知道吗?你应该告诉他,他也喜欢你的话,你就能到陆地上玩了,你不是一直很想去陆地上玩吗?”


“那他要是不喜欢我呢......”你很想去陆地上玩,可是你更怕查理苏不喜欢你。


“不喜欢你你就换个人呀,你那么漂亮,有很多人类会喜欢你。”


可是别人都不是查理苏呀。你心里的声音回答道。


你早早地到了沙滩等查理苏,心里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要你说出来,一个要你永远别说。


你拼命晃了晃脑袋,决定听第一个小人的话,不过怎么样都要试试吧?哼,如果他不喜欢我,我就再也不和他玩了,我去当别人的fiancee!你在心里说道,好像这样就能缓解你的忐忑一样。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啊?”查理苏背着手快步朝你走过来。


“我今天有事跟你说。”你心情沉重地低下头,尽管你再怎么宽慰自己,你还是很怕那个不想听到的答案。


你一鼓作气地继续说:“查理苏,我觉得我喜欢你,你,你要是不喜欢我就算了,算你眼光不好,我还可以当别人的fiancee。”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查理苏急切地说。


他现在又是惊讶又是开心又是无奈,整个人都被各种情绪填满了。“这话我本来想先说的啊,”他把两手从背后伸出来,那是一大捧蓝玫瑰,“我本来想说我喜欢你,不过现在我要说,我也喜欢你。”查理苏说完,脸连着耳朵一起红了。


你的注意力却被玫瑰吸引走了,“这是花吧,好香好漂亮!”查理苏露出既无奈又宠溺的笑容:“嗯,这是蓝玫瑰,花语是奇迹、挚爱。”


“查理苏,你也喜欢我!”你兴奋地抱住他的胳膊。


“对,我也喜欢你。”他温柔地抚摸着你的脸,眼睛包含着无限的深情和向往,“我找了你好多年,你都不记得我了。不过也是,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孩。”


“啊?我们之前见过?我们人鱼的记忆力有点差,你要提醒提醒我。”你不好意思的埋着头。


“十五年前,我出游的时候意外坠海,是你救了我。我的记忆力特别好,虽然很多时候这不算是好事,但我庆幸这种毛病能让我一直记得你,不然我一定以为小时候美人鱼救了我是梦呢。很多有过这种经历的人都会对海感到恐惧,可是我一看到海,只会想到你漂亮的眼睛和尾巴。听说有人在这附近的海域见到过人鱼,我就买了这座岛。我一直相信我会找到你的。”他柔声诉说着。


你脑海里出现了一个精致漂亮的小少年,被海水冻得发抖,还要努力睁开眼睛去看你。原来是他,而且他一直在找自己。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一点也不怕呢,原来我们早就见过了,我还救过你,这是不是人类说的以身相许啊?”


“是,我以身相许,幸好你也喜欢我。”


“那你想不想我变出双腿啊,这样我们就不用晚上躲着你的管家们见面了。”


“变出...什么?不行!不行!”他急忙抓住你的手腕,好像生怕你游回海里。


“为什么?你不想我天天陪你玩啊?”你不解地问。


“你是不是要去找女巫,你不能去,你不能用声音跟她交换!”


“什么女巫?如果我们和人类互相喜欢,就能长出双腿到陆地上跟他玩了。”你皱着眉头看查理苏。


他松了口气,小时候读到的童话里小美人鱼变成了泡沫,他决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可是你还没变诶,是不是要念什么咒语?”


“啊?我没听说有咒语啊?”你也很不解这腿怎么还没变出来。



查理苏想了想,起身跑向房子。说让你一定要等他几分钟再变。回来的时候他手里多了一条很漂亮的紫裙子。


“你一会儿要是真变了......要穿衣服的吧。”他红着脸很不自然地说。


“噢,对。”你低头看看自己上半身用贝壳和海草包裹的身体,“可是我还没变啊,到底怎么变...唔!”


你话还没说完,查理苏柔软的唇突然贴上了你的唇,然后他就很不自然地转过身去。


你还没从突然被亲的震惊里缓过来,就发现鱼尾变成了两条修长的腿,“哇!我有腿了!”你惊喜地喊道。


“那你,那你快把衣服穿上啊。”查理苏庆幸自己是背对着你,他的脸到脖子都红透了。


“哎呀,这个后面是什么东西,你帮我弄弄。”你还从来没穿过人类的衣服,背后的拉链让你感到很费解。查理苏强压下心头的悸动,帮你拉拉链。


你光/洁/白/皙的背暴露在他面前,查理苏只感到心跳加速,脸也烫的要命。


“好,好了。”他急忙把手收回去。


“好看吗好看吗?”你很激动地转了个圈,又把裙子提起来一点,看着纤细的脚踝,还俏皮地动了动脚趾。


“好看,特别好看,不愧是我的fiancee。”查理苏慢慢平复心情,又露出平时那种得意的小表情。


“那我去你家玩吧?你不是说你家很漂亮吗?”


“啊?啊,对,对,我我我会给你准备房间......”查理苏又一次脸红了。


天空中仍闪着星星。而这次不再是一条小美人鱼孤独地坐在连成一片的海面和天际。


“查理苏,你是不是从星星和月亮上来的呀?”


“为什么这么问?”


“不知道。星星和月亮很好看,你也很好看,是你让他们发光的吗?”


我不是从星星和月亮掉下来的,不过如果你想的话,我愿意为你摘星星、摘月亮。


两个漂亮的青年走在这里,他们笑着接吻,紧紧拥抱。他们还有很长的时光去学着爱对方,就像童话故事的结局,永远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评论(7)

热度(2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