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头发油了

全国数一数二的懒狗。绝望的文盲。感兴趣的都写。

【查理苏X你】室友兼合约情侣会相爱吗(下)

病后告白咯!

有私设,ooc预警。上篇忘记说了,这里设定是查理苏刚念研究生,是23岁的查。



“查理苏是什么样的人?”好朋友随口的问题让你思索了大半天。


不知不觉中,想这个人的样子可以想好久。


如果早几个星期问你,你只有四个字:骄傲、自大。


但人是矛盾的个体。


矛盾性会吸引着别人靠近,忍不住想要了解他,忍不住想要知道他更多面,甚至偷偷希望他的另一面可以只让自己看到。


查理苏并不是你想象中那种花天酒地不学无术的大少爷,他在全美最好的大学念研究生,主攻烧伤、整形和重建手术方面,每天辛苦得很。很多时候你已经睡了他都还没回来。


有一次晚餐吃得太咸太辣,凌晨三点被渴醒。


你艰难地翻下床,连拖鞋都没穿。


“哎呀!”客厅里高大的人影把你吓得瞬间头脑清醒,还以为见到传说中的“瘦长鬼影”了。


“你走路怎么都没声音的!”查理苏显然也被吓到了。


“不好意思。这么晚了你还不睡吗?”你感觉到他似乎很疲倦的样子,全没了平时的气场。


“你不是也没睡吗?”


“我十点就睡啦,我被渴醒了想喝点水。”你打开冰箱拿了瓶矿泉水。


查理苏仍然站在客厅,你突然有种他在等你的错觉。


“查理苏,你睡不着?”你实在搞不懂这个点了外面的风景有什么可看的,还是他一直在发呆?


“你大半夜喝冰水,还不穿鞋就跑出来?”他皱着眉反问你。


“你是在关心我吗?男朋友?”你晃了晃手,和查理苏开了个玩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不高兴的样子你就有点难受。


既然笑起来那么好看,干嘛不多笑笑。


“你...我说了我们平时就是普通室友。你该不会是对我动心了吧?”查理苏的表情变得极不自然。他干脆撇过头不看你。


“我看你挺不高兴的,开个玩笑嘛,早点睡觉,晚安。”


“你等等!”查理苏叫住你。


你回过头去看他。


客厅里仅开着小灯,光线不太好。也许是灯光的昏暗,也许是查理苏久未眠的疲惫,他看上去有点可怜。


“你真的可以十点就睡着?”他接着问道。


“啊?我习惯了,如果不是考试或者要赶作业,我都是十点睡的。”你没想到他会问你这个,“要不......我陪你聊聊?”你看着他的眼神,感觉这时候要是走了就好像抛弃了一个小孩子。没人会忍心的。


刚刚灌了大半瓶的冰水,你索性也睡不着,陪着查理苏坐在小圆桌旁。


人在黑夜里的情绪总是脆弱的,很多话白天面对着人怎么也说不出口,到了四周寂静的时候却能一股脑儿倾出来了。


你才知道查理苏和你达成合约是因为他父亲,查兆澎反对他在医学方面继续深造,不仅找人监视他的一举一动,还打算让他和一个从小就认识的女生订婚。查理苏只能说自己有了女友并且打算同居,他父亲的人又监视了一段时间后才撤出他的生活,应该是为了确认同居的事实。


查理苏的光环也是他的枷锁。


那天之后你们的关系好像比之前靠近了一点,查理苏经常带很多昂贵的甜品和零食回来,说是买多了往你桌上一放就跑,偶尔不忙的时候做饭也要多做,他中餐做得非常好吃。


这一周学校都不忙,你连着两天和同学去唐人街吃一家比较正宗的火锅,每次还要调特辣的料配特辣的锅底,周五朋友生日又喝大酒,最后的结果是凌晨突如其来的降温彻底把你吹到发烧。


早上吐了个昏天黑地,头痛得流眼泪,鼻子又不通气,你撑起身体去客厅的药箱翻出一板退烧药,但你还是感觉自己像是烧糊涂了,吃了药后在昏沉中睡去。


梦中好像一直有人和你说话,也不知道是不是现实。你只期望查理苏能快点回来发现你。


再次醒来的时候天都完全黑了,你睁开眼睛还以为自己还在做梦。床旁边的输液架上挂着一瓶透明的药液。你刚开口就剧烈地咳嗽起来。


接着查理苏就跑过来,他手里还拿着个大汤勺,身上挂着深棕色围裙。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查理苏边问边看向悬挂着的药瓶。


“好多了......查理苏,你帮我叫了医生吗,谢谢你,我还以为我要烧傻了。”


“你好好躺着,输液还要十分钟左右,我去厨房关火,然后再给你量一次体温。”


查理苏很快拿着一个托盘进来了,是皮蛋瘦肉粥和小馄饨。


“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你惊喜地望着他。


“......我发现的时候你都烧到不省人事了,嘴里还嘟囔着想喝皮蛋瘦肉粥,要吃什么小街的馄饨。”


“谢谢!查大少爷!人美心善!”你哑着嗓子叫道。


查理苏无奈地看着你:“你别乱喊了,先把热水喝了再吃。”


你吃到一半才想到查理苏家附近没有中餐馆和华人超市,小馄饨吃起来也绝不是Costco买的速食产品。


查理苏没有告诉你他来回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才买齐食材,他自己熬了粥,学着包馄饨,只因为你迷迷糊糊的时候说好想吃。


查理苏觉得自己变得很奇怪。从遇见你的那天就变得很奇怪。


你在心里偷偷希望病能慢一点好,也许是喜欢上查理苏了吗?所以想要独占他的温柔。


“嗯,体温保持正常了,听你说话声音也不哑了。”两天后查理苏仍然尽职尽责地观察你的身体状况。


“噢。”


“怎么感觉你很失望?”他皱起眉头。


“我以为会慢一点好......”


查理苏似乎被你的态度逗笑了:“你病糊涂了?怎么有人会不希望自己健康呢?”


你盯着他眉目深邃的脸,似乎在下某种决心。


“看着我干嘛?真糊涂啦?”


你深吸一口气说道:“我想了想觉得可能是因为我有点喜欢你吧我生病了你对我特别好所以我开心,被喜欢的人这样对待就是会开心,我猜的。”你飞快地说完之后就转过头去。心想查理苏会不会终止合约把你赶出去。


“你...你转过来,看着我好吗?”


查理苏的脸色让你怀疑他是不是也发烧了。他弯下身和你平视。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蹲在地上逗小猫,被我吓了一跳,我当时只觉得你是个挺有意思的人,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什么好吃的都想买来给你,看到你生病我着急,所以......也许我也有点喜欢你。”


“要不要真的跟我谈恋爱,女朋友?”





ps:这篇后续写得很匆忙,实在不知道怎么写,对不起大家惹!














































评论(7)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